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文章 > 经济

存款该怎么存,什么时间段往银行存款利息是最高?

时间:2022-03-04 21:09:04  来源:  作者:
2022-03-03 18:32  

 
有句话是这么说的,方向不对,努力白费,这句话放在银行存款这件事上也是一样的 ,明明同样的存款本金,存款的时间周期都是一样的,为什么你的利息要比他的少那么多?

首先我们来了解存款的品种,银行存款分为活期存款,协定存款,定期存款,大额存单四种类型。


影响存款利息高低的因素有哪些?

其关键为存款期限的长短,金额大小,时间节点,银行类别。

一活期存款

活期存款的利息是最低的,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布数据显示,活期的存款基准年化利息为0.3%-0.35%,这个利息是非常低的,就比如说你在银行卡放了10万元,一年都没动过这笔存款,这就相当于是活期存款,那么你到期一年的利息就是300-350元。

二协定存款

协定存款指的就是对公客户和银行签订协定存款的合同,约定超过一定存款的金额就按照约定的利息存款,银行通常只跟大额资金对公客户签订协定存款。

协定存款等同于活期存款,但利率灵活多变,可以通过跟银行协定获得定期存款的利率。也可以享受随时随取的便利

银行存款对于普通人来说,银行存款的利息在哪个时间段去存都是一样的,除非你存款的金额足够大,那么就可以和银行协定存款利率,活期存款的利率是0.35%,而协定存款最高利率卡可高达3.75%。

三定期存款

定期存款是根据存款人选择不同的年限,那么银行给出的利息都是不同的,正常三个月1.1%,六个月1.5%,一年1.75%,二年期2.25,三年期2.75%。

可以看出不同的存款期限,获得的利息就不同,时间越长利息越高。

四大额存单

大额存单也是属于定期存款的一种,其主要区别于“大额”,通常银行大额存单的金额起存为20万,存款的利息相对普通定期存款是具有一定优势的。

大额存单存款6个月利率1.85%,一年期利率2.13%,两年期利率3.05%,三年期4%,各家银行都不是一样利率,如果想要高利率的话可以选择中小银行,有金额优势还可以和银行协商存款利率的。

什么时间段存款利息会比较高?

一年中最为重要的时间是年终考核,以及开门红任务,年终主要在12月份,因为各行各业都在冲业绩,所以也在刺激着大家消费,那么银行流失的资金也比较多,这对于它的业务会受影响,银行提高利率揽储缓冲,甚至还会配上礼品吸引储户。

开门红任务是1月到2月,在这两个月银行一年存款开始的阶段,为打好揽储银行会在这两个月集中拉存款,同时这两个月往往也是春节节点,各大银行也会通过提高利率揽储。

当然有资金优势的朋友可以利用好这个时间节点去银行谈协定存款,一年期的协定存款可达3.75%,比定期存款还要高。

什么银行存款利息高?

各大银行资金压力揽储需求也不一样,给出的存款利息也是不同,比如国有大行由于品牌知名度高,营业网点多,吸收存款的渠道也丰富基本没有揽储压力,存款的利率肯定要比中小银行利息要低。

所以想要提高存款利息可以选择地方性银行或者农村信用社,因为这些银行往往能够得到更多的政策扶持,就比如说贷款方面的扶持,大家的贷款利息都是6.8%,而农村信用社有政府补贴政策扶持2%的利率,那么它就会比其它银行多2%的盈利优势,就更有底气提高存款利率揽储。

至于存款安全方面,根据存款保险条例规定,存款任意银行存款金额在50万元以内都是100%安全的。

综上:存款想要获得高利息一定要先懂得存款的品种,再根据自己的存款金额选择对应的的存款类型和选择不同的银行。
 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